歌名:於是長大了以後

演唱者:謝和弦






歌詞來源:魔鏡歌詞網

歌詞:

於是長大了以後 詞曲。謝和弦

於是長大了以後
你發現聖誕節 沒有聖誕老公公
於是長大了以後
你發現吳剛嫦娥 都不住在月球
於是長大了以後
你發現王子公主 居然也有在陪酒
於是長大了以後
你發現課本裡面教的學的 都只能當參考用

於是長大了以後 有些事你非得要經歷搞懂
長大了以後 不想懂也要懂
認命的接受 不認命也接受 只是受殤還受用

於是長大了以後 我們都跟那現實做了朋友
忘記了單純天真 其實才是你的摯友
卻沒人能夠 卻沒人能夠 躲得過

原來這就是登大人 原來這就是社會黑暗
原來這就是小漢時候 整天夢呀夢呀夢
原來這就是登大人 大漢了後才知挫哩等
原來三分天註定 七分靠打拼 愛拼才會贏

推薦理由:

偶然在網路上聽到的這首歌
雖然一聽之下,覺得還好
只是越聽越被其中的歌詞感動到
深深的唱進我的骨頭、我的心裡

夢想 V.S 現實
退伍之後,開始進行了這場比賽
第一回合,現實很輕鬆地不斷的將我打倒在地
我只能反覆的告訴自己不要放棄
慢慢的爬起來,時間到了
第一回合結束,觀眾和教練都為我捏把冷汗
因為局面整個是一面倒的狀況

我也開始懷疑自己,害怕面對現實
完全不清楚自己的目標是什麼,感覺自己根本完全不行

認命的接受 不認命也接受 只是受殤還受用

忘記了單純天真 其實才是你的摯友

經過了這一回合的戰鬥,我受了很多傷
差一點忘記自己怎樣的人

還好我最後還是回過神來
這些傷,在別人眼中可能會感覺怵目驚心
我想說的是「真是受教啦!!」

單純天真才是屬於我自己真正的態度
被人陷害、被人毀謗、被人欺騙,那又如何?
如果機關算計可以達到成功的話
怎麼現在社會成功那麼少的

這個社會需要的不是機關算計
而是需要單純天真
真正可以感動人的也是所謂的「純真」

登大人?
只是讓我看清自己和別人的不同
我很喜歡登大人呢

長大才能開始做我想做的
長大才能去改變我看不慣的現實
長大才有能力可以去守護我所有珍貴的事物

於是長大了以後,我發現了自己
也更加愛自己,更加珍惜自己

這麼多好處,不長大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