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風雲之上海皇帝》



《上海皇帝之雄霸天下》



演員列表:

杜雲生:呂良偉
黃全榮:鄭則士
袁嘯軍:徐錦江
湯鎮業
孟小冬:葉童
古將軍:苗僑偉
林威
畢軍長:何家駒
老六:劉嘉玲
陳榮宗、王霄

心得:

我原本就很喜歡上海灘的劇集了
尤其是黃曉明扮演的許文強版本,那個扮相更是帥到不行

而這部和上海灘的故事劇情都是真實故事改編而來的
主人翁就是真正的上海教父-杜月笙
其他主要角色就是黃金榮張嘯林等當時的上海三大亨

我大學的時候,就看了他的自傳,當時就對他嚮往不已
當時時間點是,清末民初的上海法租界
完全是一個三不管的地帶,販賣鴉片、開妓院賭場酒樓
都是這些流氓的主要收入

後來,面對軍閥的跋扈,只能忍氣吞聲做烏龜
好看的就是所謂的「君子報仇,十年不晚」
誰知道走了軍閥,又來了日本鬼子和民國政府
杜月生身為上海幫會龍頭,就在夾縫中努力的求生存
一方面幫助國民政府打倒左派勢力,出錢出力
另一方面招集自己的手下組成了上海別動隊保護自己的故鄉

時代的巨輪是不斷的往前轉的,上海淪陷
手下死的死、逃的逃
這時的主角,開始懷疑自己這樣做到底對不對?
後來輾轉來到了香港,同樣為了國家、為了民族付出了自己所有的積蓄

結果呢?被自己視為朋友的人出賣,原本說好的上海市長卻變成別人當
當下的失落,在電影中演得非常傳神

其中有兩句話,讓我特別印象深刻的

看一個人,就得看他有錢的時候怎麼花

人生有三碗麵最難吃:人面、場面、情面

看到之後,讓我對其中的含意深思不已
這兩部都是有點年代的電影,如果沒有看過的朋友們
我推薦有機會一定要看看這兩部電影,一定可以從中獲得不少啟發

下面是延伸的資料

王丰老師的節目,剛好講到杜月笙
想進一步認識杜月笙這個人的,可以聽聽老師講故事吧

第一段



第二段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