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是瘋狂的在測網頁遊戲
該不會是上天聽到我心裏頭想的事吧

之前測網頁遊戲的時候,就偷偷在想我最討厭網頁遊戲了
只是沒想到從8月底開始,到現在我已經連續測了三個禮拜的頁遊

從單純FB類型的線上賭城,到經營餐城
但這個禮拜的狼與羊類型的網頁遊戲
講真的,我對於這種遊戲真的很不在行
因為,怎麼測最多只能發現一些表面基本的BUG
很難去發現比較具傷害性的BUG

我本身對於網頁遊戲接觸的算蠻早的
從早期的Web三國開始,之後各類型的都有玩過
對於這種給上班族玩的小遊戲,本身並沒有特別喜歡玩

最瘋的經驗,應該就多開帳號一起圍攻同一個人吧
一開始這樣玩還覺得很爽,可是時間久了會覺得自己還真無聊阿
這樣玩,根本一點意義都沒有

所以,有很長的一段時間都沒有碰網頁遊戲
後來,是因為本身電腦硬體方面出了問題,又很想玩遊戲
就又重新開始玩不同的網頁遊戲

印象中,網頁遊戲被歸為成本低,回收速度快的遊戲
也因為這樣可以看到每個禮拜都有大量的網頁遊戲在台灣上市
大部分都是從大陸那邊淘汰過來的,當然也有國產的網頁遊戲

國內的網頁遊戲研發商,我本身覺得最好的應該是
樂陞這家公司所出品的,寵物森林到之後的幻想軒轅
雖然畫面及內容方面,並不會比國外的遊戲豐富到哪裡去
但是只看國內的頁遊的話,很明顯就可以比較出程度差了多少

國外的網頁研發商,最近應該就是【Bigpoint Games】這家公司吧
這家公司就是做之前友介紹過的巨龍之歌的公司
畫面細緻度、音效的豐富度、場景的設計
都是讓我一次又一次看到網頁遊戲未來的無限可能性

他旗下的另外兩款遊戲,主要是用Unity去設計的

Battlestar Galactica Online




星際大戰的題材,只是操作性不佳,很不容易上手
但畫面的呈現已經有超水準的表現了

Kultan: The World Beyond




大航海時代的題材,最近在Beta測試
任務指引設計不佳,讓遊戲難易度大幅提升
遊戲整體算相當流暢,海戰的方式也相當簡單,扣除任務的問題不管的話
算是一款相當優質的網頁遊戲

這家公司的頁遊有一個共通點,就是玩起來你會感覺你不是在玩網頁遊戲
而是在玩一款線上遊戲,在就代表他在方面的進步,已經領先業界很多了

反觀國內的廠商還不斷代理大陸那邊的2、3手遊戲
看到那樣的遊戲畫面,我根本一點玩的興趣也沒有,我都這樣了
這應該不只我有這樣的想法,而是很多玩家都這樣想吧
連網頁遊戲都沒法出一款比較像樣的,還提其他類型的遊戲呢

多加油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