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醫-仁者俠醫




主要演員

南方仁:大澤隆夫
友永未來/野風/橘未來:中谷美紀(一人分飾,第二季為特別演出)
橘咲:綾瀨遙
坂本龍馬:內野聖陽
緒方洪庵:武田鐵矢



嘉言賞析:



上帝只會給人們挺的過去的考驗

有些事情明明知道,卻不能去做

這個成功的可能性幾乎為零,但是一定不是零

我想走自己相信的路,就算那是一條孤獨的路

只要是正確的路,戰友後面會跟上來的
(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

努力地活下去,直到能再與妳相會的那一天

山越高才越有爬的價值

真正的開闢道路,不會只給自己留一條後路

欲望是生命的源頭

人到應該怎麼活下去,老天自會有安排的

未來是過去的結果,只要是盡了最大的努力,就不可能變得更差

誰也欺騙不了自己的感情

意氣用事可不會什麼好事

我不想輸,不想輸給這個社會,不想輸給命運

如果有機會改變,我會盡可能去改變

不管有多好的想法,突然被幹掉的話,就沒戲唱了

若妳的所作所為違背了上天的意志,老天必會毫不留情地
將你做的是抹殺乾淨

因為不管做什麼都是一樣的

只有用自己的雙手創造出自己想要的未來

歷史並不是不可改變的

車在山前必有路

暴力只會換來暴力而已

女人為了孩子,什麼痛都能忍受

與其為無能為力的事情煩惱,不如做些能力所及的事,笑看人生

即使看不見、聽不見也與你同在,不論何時,都與你同在

把記憶寫下來

為了未來,創造出更多光明吧,用這雙手!


心得:



終於把這系列的一二部看完了
難怪他可以在日本及台灣這麼紅,也難怪這麼多人推薦這一部
因為真的太好看啦!這屬於漫畫改編的題材

照對岸的說話,就是穿越劇,從現代穿越時空來到了幕府末年
主角南方仁是一位腦內科的醫生,可是到了古代憑藉現代的醫學術養
無論是面對怎樣的症狀,都有其它的一套的解決辦法

原本他的醫術和作法,並不受當時的人所接受,也顯得很孤單
但是,正確的事持續做下去,夥伴很快就會跟上來
而當時,原本中醫及西醫之間的嫌隙很大,互相對立
也因為主角的出現之後,極力的幫助大家、教授大家一些醫學知識
原本的嫌隙,也慢慢的密合起來



我最喜歡看的片段是,每次主角在救人的之前
一邊擔心救人會改寫歷史,另一邊又捨不得看病人受苦
那種猶豫、那種兩難的樣子,真的覺得演得很真實
這個狀況,從第一部開始
因為剛到那個時代,做任何事都很怕去改變歷史
只是經歷了幾次,原本救活的人,最後還是死於非命
讓他了解到有所謂的【歷史修正力】的存在
在第二部一開始還遇到了佐久間象山
這個人在故事中被描述到過未來世界的
像是當頭棒喝一般訓斥了主角一頓
叫主角不需要考慮那麼多,盡自己所能去救更多人吧
也從那邊開始,主角才放下猶豫,不在想那麼多,去做他覺得正確的事情



當然如果每次救人都可以救成功的話,那主角根本等於上帝了吧
也因為這樣讓他在開外掛的同時,會有一個抵制的機制
就是當他想要去直接說出或去做會改變未來歷史的事情時
往往頭腦會產生劇烈的疼痛
也因為這樣,讓他從神回歸到凡人



而「仁醫」裡面的愛情線,其實走的都是悲劇的結果
一開始,主角和那種若有似無的感情,讓旁人看了覺得很可惜
因為主角在第一部中始終想著是該怎麼回去未來
不斷的在思考來到幕末的真正原因
也因為這樣常常忽略的咲的感覺,就算咲在牠旁邊做再多付出在多
主角的眼中也只有「未來」,中間咲也有主動告白他的心意
可是主角因為擔心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回到未來去,而選擇拒絕
到了第二部,主角反過來主動得要和咲在一起
結果,咲以專心研究醫術為由,而拒絕了主角,雖然還是在一起工作
只是兩人心中多少存有芥蒂,讓身為觀眾的我,覺得看他們的感情戲我會氣死



本劇之所以會這麼會受歡迎
我想也是因為劇中出現了大量的真實存在的歷史人物
薩摩籓的西鄉隆盛、大久保一藏,長洲籓的久坂玄瑞、桂小五郎
其它像是緒方洪庵、勝海舟、佐久間象山、後藤象二郎
這些在幕末都是有頭有臉的人物



當然其中最重要也最亮眼的還是由南野勝陽所扮演的【坂本龍馬】
這個角色,應該算是貫穿一&二部的劇情
身為明治維新之前最重要的推手,也同樣身為主角的好朋友
所做所為常常都出乎人的意料,也因為這樣的角色
讓我覺得做人做事,真的不能太過死板
不該墨守成規,要設法去挑戰權威去改變

真實的龍馬有留下這樣的一段話,很值得人深入思考的



西鄉隆盛曾對坂本龍馬說:
你前天所說的和今天所說的不一樣,這樣你怎麼能取信於我?
你身為天下名士,必須有堅定的信念!」

坂本則說:「不是這樣的。子曰:『君子從時』。
時間在推移,社會形勢天天都在變化。
因此,順應時代潮流才是君子之道!
西鄉,你一旦決定一件事之後,就想貫徹始終。
但這麼做,將來你會落於時代之後的。」

兩種不同的做事態度,並不去評斷說誰優誰劣
但是,如果可以靈活運用得當,想成功並沒有那麼難吧!

這幾年坂本龍馬有由
篤姬的玉木宏、龍馬傳的福山雅治,並不能說誰詮釋得比較好比較像
但是前兩位真的太過美型,我自己的想法中龍馬並不是那樣的
相對的當看到仁醫裡面這個【坂本龍馬】
我覺得這就好像看到龍馬本尊一般
我敢說,如果這部劇中少了這麼一位角色的話,那原本的劇情一定會失色不少

無論結局是怎樣,但是我看到了主角從頭到尾都很努力的在拚命
為了仁義,為了未來,努力發揮自己所學

我也希望自己可以成為這樣的人

為了遊戲的未來,創造出更多光明吧,用這雙手!

一定會有人覺得我怎麼都PO遙望江戶城的照片,主要是因為那個景色
在搭配上仁醫最常出現的激勵人心的配樂
每每都讓我覺得未來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可能的



最後附上第一部的主題曲

MISIA - 「逢いたくていま」(再見你一次)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