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最近所看的電影,濃縮在這篇
從上上禮拜的中秋假期開始,到這禮拜所看的
純粹是我看每部電影之後的感想
很簡單很單純,只是想記錄自己的感覺而已

圖片來源:谷歌

雷神索爾



心得:

做為美國英雄系列電影,看過的感覺是還好我沒有去電影院看這部
或許因為主角一出來就是北歐神話裡面的人
他是神而不是凡人,就是一個很自以為很厲害的神
仗著手上的雷神之鎚,完全不把任何人都放在眼裡
中間被收回神力放逐到人間
只是這段主角心靈和想法上的轉折也太快了
而且他都被收走神力了,應該本質上等於一般人
怎麼還是像開無雙一樣打爆特務



這部主要就爽片而已,劇情上沒有鋼鐵人或是蜘蛛人來的好看
特效方面做的相當不錯,只是索爾怎麼看也只是強在手中的雷神之鎚
片中的每場戰鬥大都是開著外掛快速結束,而全片的亮點
也只剩下主角那一身健美的身材嚕

宇宙戰艦大和號



心得:

這部我真得很喜歡,前後看了3次,電影院看一次還不夠
後來DVD出來之後又租回來看了兩次
我是屬於沒有看過原著及動畫的人,只是從不同的日本書籍中
常常可以看到有提到這部作品的
也從那時候就一直希望可以看看這部片到底在演些什麼

二戰時期,【大和號】的出航,象徵了日本帝國最後的希望
那種明知不可為卻為知的精神,在加上船艦的名字
讓這艘船成為日本在二戰時最著名的船艦
雖然他的加入,並無法對整個戰局產生多大的影響,最後甚至被擊沉
但是他出航時的精神
也融合了武士道成為日後日本漫畫中比重相當重的大和魂

本部片就是在這樣的精神,而把時間拉到未來,當地球遭受外星人的攻擊
地球防衛軍(日本)秘密的以大和號為原型
建造了一艘宇宙戰艦,並且命名為「ヤマト」(Yamato、大和)

裡面出現了很多武器,我想在當時都是相當創新的
同時對於之後的其他作品影響也是相當大的
如:空間跳躍的概念、波動砲
由電影中的特效來詮釋,整個氣勢完全不同

本片我最喜歡的片段有兩幕
一個是大和號,因為遊星炸彈的突然來襲,要緊急升空應戰
那樣破土而出的畫面搭配熱血的背景音樂
就像是在充滿黑暗恐懼的密室當中,突然看到光明希望的感覺
讓自己完全的重生

U2上面找到的片段



第二幕就是古代進他們準備要出發到伊斯坎達爾星球尋找輻射清洗器
古代艦長在大和號上和大家說話那段,因為他們身為地球最後的希望
如果失敗了,那地球真的會被外星人所毀滅
也因為這樣他們有不能失敗的壓力,誓死都要完成任務
我真的好希望自己也是那其中的一份子,頂著極大的壓力
拚上自己的全部,來保護自己所愛的事物





而本片的感情線就顯得有點趕,可能是因為要濃縮成電影的手法
古代進和森雪只能說是用飛的在進展,原本還互相有芥蒂的
但是很快的就對彼此有好感,對最後甚至在船上那個...
好吧,就當是看電影好了



這部片無論是選角、特效、配樂我覺得都是有超水準的表現
整部片從中期節奏都非常快速,高潮一波接著一波
讓我看得相當過癮,我非常推薦這部改編的電影,大家可去租來看看

新‧第六感三死戀



松嶋菜菜子
宋承憲
蘆田愛菜

心得:

我沒有看過1990年的原作,只是從小到大不知道看過多少有關這部的資訊
而我所看的是日本版本的,兩個人一開始身價及地位就懸殊
我不清楚原作中是怎樣,只是真的差太多了
這在現實當中真的有可能嗎?我看的時候不斷的再問自己



女主角松嶋菜菜子怎麼看都不像已經是兩個小孩的媽
比當年魔女的條件中還更增添了成熟女人味,這種最對我的味了
愛死了,男主角我比較喜歡他那一身肌肉吧
好想趕快可以鍊到那樣的程度
他是藍色生死戀的那年的男星,跟元斌同期我也只記得這幾個

這部片我覺的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女主角出車禍那段
原本被車擦撞之後,立即爬起來只是沒想到那時人已經死了
呈現靈魂出竅的狀態,真的有讓我感到驚訝到
因為男女主角也沒有幸福多久,就這樣少了另一伴
那種悲痛傷心的感覺,就算是觀眾也可以感同身受



只是這部說劇情有點悶,就算有蘆田愛菜可愛的小妹妹出來撐場
但是,故事線就很單純,保護愛人不受壞人傷害
裡面當人死掉之後,靈魂上天堂及下地獄那邊,有非常強烈的對比
也讓我覺得如果把那樣的感覺
套到遊戲中或許也是一個不錯的設定

如果你死後,還有能力保護你所愛的人
你願意盡全力去保護他嗎?我想我的答案是肯定的

大叔



元斌


心得:

之前看新聞人家非常推薦的電影,再加上是韓國票房冠軍
終於利用時間把他租來看看

基本上故事很容易理解
元斌所飾演的特務,因為過去的工作關係
造成被敵對陣營的報復,心愛的妻子也因此還過世
從那時開始他選擇遠離夥伴,選擇隱姓埋名
開著一家當舖,過著相當孤單的生活
誰知道這時,有一個天真的小女孩闖進到他的生活中
也成為這世界上唯一了解他的人



電影精采的也是發生在當小女孩被抓了之後
他發揮過去在特務機關中所學到的
逐一抽絲剝繭,一步步的尋找小女孩的下落
中後期開始,真的很血腥,但是讓人看的相當爽呢
力量與力量之間的較勁,以暴制暴雖然是不好
但是,有時候或許對某些人只能使用暴力才能讓他們明白



元斌對它的印象一直停留在藍色生死戀裡面
那樣陽光大男孩的樣子,只是這部電影完全帶給我全新的感受
看了一下他的年紀,33歲輕熟男的感覺
我以前並不會很喜歡他,但是對他現在的樣子
就算我是男生,也很希望自己以後可以變成這樣的男生


除了雷神以外,其它都大力推薦
新‧第六感生死戀雖然有點悶,但是很感人
另外兩部,節奏都相當快

有興趣的可以去租來看看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