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終於把之前在當兵時,同袍推薦的穿越劇-神話
下定決心要把他看完,所謂的穿越劇就是現代人或是古代人
因為一些奇妙的機關或裝置,而跑到不同時空去所發生的趣事

劇情介紹

一段跨越千年的愛情 一個男人的成長歷程
從輕狂不羈的現代少年 到指揮千軍萬馬的將軍
當穿越時空遇到真愛 責任與愛情卻不能兩全
相愛是否還能相守 他和她將如何抉擇?

易小川和易大川是一對兄弟
偶然間發現的一個神秘盒子把小川傳送到了2000年前的秦国
而大川卻留在了現代。見秦始皇,並參加了起義軍。
當然小川也遇到了自己的愛情——玉潔冰清的玉漱公主
然而倆人卻因為種種原因不能相守。

一向玩世不恭的小川在2000年前的古老王朝中不斷的成長起來
並且開始體會到責任和愛的真諦。另一邊,身處現代世界的大川
不斷地與神秘黑衣人鬥爭,並從古跡中追尋著小川的痕跡
在這個過程中他也收獲了自己的愛情。

好啦,上面都算是廢話,因為在我以及廣大的網迷眼中
神話他只有8集而已,後面的不過是花絮罷了!


金莎-星月神話

因為當第4集中,金莎所飾演的《呂素》登場後,我的一顆心就被偷走了
無時無刻在期待可以看到他的表現,雖然他在神話中只出現5集
但是,他對我帶來的感動並不是同劇的另外幾外女演員所能比擬的



當主角經歷了瘟疫的危機後,好不容易恢復正常
要兌現自己的承诺,在病好之时迎娶吕素
在河邊說出 



「吕素小姐,你願意嫁给易小川先生嗎?」
小川拿着花草戒,戴在了吕素的左手無名指上。
而此時的吕素却連一句「我願意」都没說完......

那種感覺,就像別人所寫的在那一刻,她就已经擁有了一生的幸福。

在呂素死前,易小川的這一席話,更可以看出呂素對主角之後的心態
產生了多麼巨大的影響,當然我也為此流下了英雄淚呢!



這一刻我才真正明白
我的隨性貪玩,遇見你的單純貞烈,實在是一種罪孽。
你為我而死,我卻不是為你而生
我從來沒有愛過你,而你對我,卻付出了所有的 愛
我對不起你,我自己也將終生受到懲罰
我會付出一輩子的懺悔來記住你。

素素,你的逝去,讓我終於看清楚
這是一個我不熟悉也無法駕馭的年代。
我那些小聰明無法改變一個大時代;
我的小玩鬧,卻可能隨時傷害別人,也傷害了自己
我應該做的就是回到2010年,做一個普普通通的人。



就像易小川所說的,呂素這樣的女孩子
在現代是沒有的,或許我心目中所愛的女孩子就是素素這樣的感覺吧



我不會求別人成為我心目中的樣子
別人做不到,我可以要求自己成為這樣的男子
就像我愛的一句詩句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也正因為有同樣的想法,所以更會受到這個角色的描述所感動



至於未來有沒有機會遇到這樣的女孩子呢?
我想那一切都不重要了
因為我已經體會過我這一生所能擁有的最大的幸福
我很滿足,我很感謝命運,可以有這樣的經驗真的是太好了

就像神話這部戲劇一樣,看完第八集後
在看之後的劇集,剩下的就如同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感覺
也難怪《素素》這個角色會這麼紅,因為她一死,觀眾們的心也就死了!

我沒騙人,有興趣的去看前八集就知道,那種感覺真的很強烈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