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怒哀樂、悲歡離合人皆有之,俗話說:「相由心生。」
心中任何的感覺及想法,往往會表現在臉上,兒也產生了哭和笑
這兩種極為強烈的對比
人在高興的時候會笑,而在生活不順遂的時候會哭
如果,世界上少了這兩種表情,每個人都是撲克臉的話
那可是會悶出病來的

笑,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布袋戲裡,名為一頁書的角色
每逢他要出場時,那種高亢的笑聲,氣動山河
在搭配上他的出場詩:「世事如棋,乾坤莫測,笑盡英雄」
壞人無不聞之喪膽,其中最為強烈就是「笑盡英雄」這句
這種睥睨天下、捨我其誰的英雄氣概
每每為我身上每個細胞注入一種向前衝的動力
在我的感覺裡,真正的笑就是如此,反之,在任何的舞台劇或影集中
英雄的死對頭,那種笑聲,時常使觀眾恨得牙癢癢的
就如同包公案中,陳世美的笑聲,聽到後打從骨子裡想把這個宰了
至古就有句話說
「英雄氣短」在後面再加上一句「小人氣長」也不是不行
看在三國演義中,被人稱為治世之能臣,亂世之奸雄的曹操
他一感到快意的那種笑聲,往往拉得非常長
看就知道他害人的計謀得逞了

哭,在那有名的竇娥冤
竇娥在臨死前那種驚天地、泣鬼神,讓人有種神靈同悲的感覺
聞者沒有不同情兒流下淚的,只是這種哭實在太嚇人了
回顧歷代各朝,對哭的描寫好像比不上笑的豐富,但把眼光轉到現在
各種偶像劇連續劇,真的把哭提昇到更高的境界
這樣才哭的真實,哭的好看,哭到可以感動觀眾
哭到對方因為他的哭而軟化
這種例子真的太多了
難怪,曾有人說過:「眼淚+笑」是女人最厲害的武器
但我認為有些男人實在是出門都不帶腦的,當自己的愛人在自己面前哭時
往往大失方寸,只會叫人家別再哭了,這種情況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閉上嘴
把她狠狠的抱在懷中,讓她在你懷中哭
當她會在你面前哭時,是因為她信任你
記得以後可別傻傻得不動阿!

哭和笑,在於我的方面,我通常是很少哭的,而笑也是那種皮笑而肉不笑的
讓人看了反而生起了厭惡之心
我發現為什麼世界上只有笑話,而沒有哭話呢?
真是一個蠻有趣的現象,難怪大家都說一笑抵千愁
以後我快樂的時候要發自內心的大笑
而在失意的時候,把一切的不平不滿全不把它哭出來
這樣才稱得上真正健健康康的現代人



這篇是我重考時候,考國文作文的時候所寫的
隔好久再拿出來讀,整個被當時自己的想法給笑慘了
看看下面這段

但我認為有些男人實在是出門都不帶腦的,當自己的愛人在自己面前哭時
往往大失方寸,只會叫人家別再哭了
這種情況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閉上嘴
把她狠狠的抱在懷中,讓她在你懷中哭
當她會在你面前哭時,是因為她信任你
記得以後可別傻傻得不動阿!

媽的,講得好像多厲害,那時的我明明是活得最黑暗的一段時光
咩咩看到我都會怕,因為臉上很少有笑容
做什麼是都半調子,開了頭卻很難堅持下去
最可笑的是,我當時重考的想法,升上大學之後實戰上根本沒做到
我才發現自己在女生面前有多麼自卑,完全活的一點都不像自己
為了某些目標,不斷的委屈自己,要求自己去做自己不喜歡的事

當下的自己,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覺得好恐怖,完全為了目的不擇手段
纏人、煩人、吃醋、嫉妒、隨便動別人的東西,異常的佔有慾
過去所沒發生過的問題
在那短短的三年之中,完全從我的身體裡面不斷冒出來

我那時早就不是正常人了,因為會笑完全是因為虛擬世界所發生的事情而笑
而哭就只是因為別人不理我,或是不重視我的想法,就在那邊哭
經過很多次的爭吵、溝通,我自以為的在男女交往方面有了很大的進步
可以面對所有的考驗時,上天真的對我很好
讓我一次考驗自己真本事的機會,結果真的很慘
我又在一次重重的傷害到對方,拖累它陪我受苦,浪費它寶貴的青春
也讓我真正的認清自己是怎樣的人,也因為有前面的經驗
讓我真正的找回自己,想哭的時候就真的哭的出來
想笑的時候可以笑的比別人還要瘋,國小的我就是這樣的人
很感謝繞了一大圈,還有機會可以重新找回自己
感謝這些事情,讓我成長
感謝所有遇到的人,讓我可以發現自己的缺點

以下的附錄,是過去的我曾經犯過的錯誤
我會把這些過錯放在心裡,時時刻刻要求不要再犯相同的錯誤
同一招對聖鬥士是沒用的

附錄:

當女人不在跟你吵架時,她已經不愛你了。

當女人不再對你嘮叨時,她已經對你死心了。

當女人不再對你流淚時,她已經對你心寒了。

當女人不再對你撒嬌時,她已經對你失去熱情了。

當女人不再深夜催你回家時,她已經對你失望了。

當女人深夜不再等你時,她已經對你放棄了。

當女人不再向你解釋她的行為和想法時,她已經對你厭煩了。

當女人不再與你談及任何生活、工作的話題時她正在遠離你了。

當女人不再與你分享她的快樂時,她已經對你漠然了。

當女人不再與你分擔煩惱和麻煩時,她已經不信任你了。

當女人做任何決定都獨立處理時,她已經不需要你了。

當女人對你的沾沾自喜一笑而過的時候,她已經看透你了。

當女人在你身邊,一直的沉默、沉默,繼續沉默。

請你相信,她已經毫無留戀的要離開你了。

男人看完後,請別讓你身邊的女人變成如此,而成了遺憾....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