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昨天是五月一號,勞動節,強調一下是「勞動節」阿
學生要上課,我竟然可以放假,整個超爽的,超想到學校的門口去囂張一下
看到學生在坐公車、背著書包去學校,心中擁起莫名的快感阿
這應該是我出社會之後
所遇到的第一個放假的勞動節,去年的是在禮拜天根本沒放到
既然放假,就要好好的利用才行
早上先陪爸媽去山上掃地,順便看一下綻放的桐花
最主要的目標,就是希望可以多曬曬太陽,半天下來效果真的很明顯
兩支手臂都變得黝黑發亮
搭配上原本就有在鍛鍊的肌肉,大大的提升我的MAN度
因為曬太陽對於體力的消耗非常巨大,所以回家趕快先補充體力一下

整理一下就去後站買東西,買完就一路騎回永和的家
當時的太陽和天氣都非常好,蠻適合出外踏青的
在家裡晃了一下,發了一篇網誌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就朝我的目的地台藝大出發
今天有兩個目標,進去圖書館裡看書,去抄之後所有的音樂會時間
騎在最近很喜歡的環河道路上,享受著迎面吹來的暖風,及太陽光的照射
讓我感覺到前途真的是充滿光明
而現在所踏出去的每一步嘗試都將帶領我走向更不同的未來

圖書館歷險

來到台藝大之後,當然要照舊先到籃球場去看一下別人練球
手上拿著剛剛在無雙總部所買的,我最愛的「冰摩卡」,帶著耳機
看著應該是書畫系隊的3對3,還是會有種非常遺憾的感覺
整整四年的大學生活
我卻只把自己封閉在房間裡玩線上遊戲,真的好浪費那些青春的時光
好啦!別再想那麼多了,現在的我就是有史以來最強的我
好好的活出我自己真正想要活的人生吧
轉身走向我第一個目的地表演公佈欄
因為我透過網路上查中國音樂系的網站
查不到相關的表演時程,最直接的就是來現場抄吧,最近真的有好多可以看

時間允許的話,每一場我都非常想要觀賞
抄完之後,轉個彎朝著我上次來就想要進去看的「台藝大圖書館」

這邊先插一個題外話
最近好多人說我看起來好秀氣好年輕,完全看不出來是社會人士
不去管是否是別人的好意,但是聽在耳裡真的好爽呢
真不知道走在校園裡,對面走過來的同學
看到我這樣的外表,會把我當成大學生嗎?答案真的讓我很好奇

因為是校外人士,需要換證之後才可以進入圖書館,換證手續非常簡單
我終於進入到台藝大的圖書館裡,一樓有非常大範圍的電腦區
供學生們查資料做報告聊FB?使用,我是校外人士應該是沒法使用
快步移動至書報區,這一區每一個學校應該都差不多吧

依照雜誌書刊的類型去分櫃,有中文也有外文都依序排列
因為時間真的蠻早的(4.),就先選擇了上個月的世界電影雜誌來看
書中有一個是專門討論名人電影改編的專欄,特別吸引我的注意
就拿起筆記本把書中所提到幾部名人電影給抄下來
找時間要把它們拿出來看
偉人或是惡人,之所以會廣為人知就是因為他們有與眾人
特別不一樣的生活方式
也正因為這樣造就了他們走向了這一條路

無論是偉人或是惡人的發達過程,我都非常有興趣
翻閱的差不多,就開始往樓上進攻
因為一樓有挑高,所以二樓只是過場而已
三樓是百科、工具、參考書的陳列室,也有過去碩博士論文的整理

這邊對於做論文的同學來說應該是寶庫吧,只是我的志不在此,繼續向上吧
每到一個地方,有一個場所是一定要去給它看看的,那當然是「廁所」啦
男生廁所非常乾淨,但是馬桶竟然只有一個,讓我蠻意外的
如果同時有人想要上,那不就精采了

四樓的書就非常吸引我了,或許正因為是藝術大學
所以藏書都是相關的研究
我先逛了右半部,有音樂、雕塑、繪畫、電影方面的
大概看了一下分類,主要是因為想要看的書實在太多了
先拿了一本中國音樂史來翻閱
恩....是一本非常硬的書,但是把我國從商周開始,一直到民國
這中間音樂所做的改變及突破,都條理的介紹過一次

因為時間關係,看種書不花個2,3個小時根本讀不完
就選擇下一本書來閱讀,竟然發現一本「線上遊戲」的書籍
馬上拿來看,算是有點年代的書了,很多想法還是很棒
也為我講解了遊戲橘子發展的始末
看時間差不多就準備移動到下一個目的地--福舟音樂廳

舞‧樂,余宛真-二胡獨奏會

我其實今天完全不知道有沒有音樂會,純粹是來碰運氣的
只是後來在看公佈欄今天剛好有,那就一定要來聽聽看

拿了表演的目錄之後,進入會場當然是移動老位置後排的邊間座位
拿出表演目錄來看,當看到演出者的話那一段話時
我特別有感觸呢!我自己也有相同的經歷
以下是我自己改編的,將自己投射進去相同的狀況

--------------------------------------------------------------------------------

退伍之後到現在快兩年的時間
經歷了失業、失戀、裁員
回憶當初一心只想進入遊戲產業工作心中那股熱情
至今依然在我體內不斷地燃燒

如今非常想要踏出大冒險的第一步
將這份熱情延續到下一個挑戰
未來?  我不知道將來我會變怎樣
但是對於遊戲的熱情會一直陪我到最後,Keep Going!

--------------------------------------------------------------------------------

看到這段話之後,我就進入深深的思考當中
把當初的自己、那最初的心,到現在自己的想法整合一次
也就在這樣的情況下,終於音樂會要開始了


江河水-東北民間樂曲/黃海懷改編

當演出者開始拉動二胡的弓時,我就覺得這首曲目真的是太適合二胡了
好悲傷、好無奈,傳達出面對時代的變化時,小人物的無力感
那滿腔悲憤和發自心中的反抗心,真的好苦
如果要說我聯想到什麼,就是杜甫的三吏三別吧
活在以前封建時代的百姓們,並沒有像我們現在可以那麼自由
不但要活在高壓統治的恐懼之下,還要負擔巨額的賦稅
如果在加上天災、戰亂,那生活壓力根本不是我所能想像的
也因此更應該感謝現在我所擁有的一切,因為能擁有這些
我真的是太幸福了,太感謝了
只是,我覺得一開場就這麼悲、這麼哀怨,心情整個降到最低潮
這樣好嗎?聽著那二胡的聲音傳入耳中
我心中的同情心及想要大家做點什麼的奉獻血液,不斷的在流轉著

河南小曲-劉明源曲

這就給我和第一首完全不同的感覺,原來二胡並不是只能悲傷哀怨
也可以有很輕鬆很快樂的曲風,應該是我自己先入為主的壞習慣吧

整首曲目有著濃濃的鄉村純樸的味道,講到鄉村我聯想的地方
是宜蘭的羅東,雖然去的次數不多,但是完全被當地人的熱情所感動
那種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應對,真的是在天龍國中完全體會不到的
很明顯的對你並不會有太多防備之心,也因為這樣讓大家心的距離
很快的就被拉近,我真的很享受這樣的感覺

快雪時晴-鐘耀光

這曲是移植至京劇,因為我所看過的京劇真的很少
也因為這樣,對於這首曲並沒有太多的想法
查了一下快雪時晴應該是出自王羲之的快雪時晴帖
而快雪時晴的解釋是大雪之後,忽然放晴
這樣的感覺應該很舒服吧,就像午後大雨後,突然放晴的感覺

桃花過渡-陳耀星、陳軍

這首曲目是由台灣民謠所改編,由雙二胡共同演奏
當二胡的音樂傳到我的耳朵裡面時,這根本就是台灣嘛
查了一下這首歌的民謠,卻找到下面這樣的歌
歌詞的內容相當有趣呢!一起來欣賞看看吧



我真的覺得這樣下去不行阿,我接觸的東西實在太少了
傳統、現在、未來各時期的東西,我都應該要有所接觸才對

這首在演出時,讓我感覺相當訝異呢
原來二胡的快弓演奏,這麼好聽,就像黃河之水一般奔流到海不復還
如果,事情都可以盡如人願,就像這樣很自然而然的發展
那不知道該有多好,就算這只是我的癡心妄想
中間還有一段撥奏,給我的感覺充滿了新鮮感
原以為這首曲目就是我今天這場音樂會中最喜歡的了
可是沒想到後面還有勁爆的

下半場

長城隨想-劉文金曲
第三樂章-忠魂祭、第四樂章-遙望篇


曲目一帶進來,就讓我的心思完全飛到那個一直想要去的地方-長城邊塞
想去體會龍城飛將的豪邁,想去嘗試哥舒夜帶刀的快意
更想去看看衝冠一怒為紅顏,那種把我愛的人回給我的霸氣

長城一直是保護我們中原地區,最重要的一個防護網
把遊牧民族隔絕在外,在那邊不知道犧牲了多少人
遊牧民族為了生存而奮鬥
而中原的衛兵們,則為了保護身後的百姓而拚死不退
下面這首詩對於這樣的情景描述的非常貼切

男人立志出鄉關,學不成名誓不還
青山處處埋忠骨,何須馬革裹屍還


我們現代的人,就是欠缺了這樣為了目標不惜一切的豪情
如果這樣的人可以再多一點,社會就可以更加充滿溫暖及熱情

寧靜‧大祭-日本曲


就是這首,今天讓我最想要一而再再而三回味的曲目
曲目的開始,讓我覺得就很普通的有節奏的打鼓
如果以人來形容的話,就像是一個中規中矩的一個人
做事情有自己的原則,完全按照自己的生活步調
但是又不會太自我為中心,一步一步的往自己的目標慢慢邁進
而大鼓的聲音就像是由上天降下來的考驗一般
就算是前方再多的考驗,還是要繼續堅持走下去

可是這首曲子到了中段,完全變了,變成一首充滿戰鬥力的戰歌
或許魔獸世界中的戰歌部落在出草之前,就很適合這樣的歌
鼓手們有節奏的已全身的力道,燃燒自己生命打擊在鼓上的聲音
那個聲音我真的覺得聽過之後
我以後都會記得當下那全身血脈賁張的感覺
那種體內有些東西被喚醒的感覺
我到現在還不斷再回想到底是甚麼東西被鬆開了

要我馬上聯想一種武功的話,我想到的是神劍闖江湖裡面
雪代緣所用的「狂經脈」,透過刺激全身的經脈讓自己進入瘋狂的狀態
當時的我真的有一股非常想要暴走的念頭,真的好久沒有這樣的想法了
我小時候有去學過一陣子朱宗慶打擊樂,國中的時候非常喜歡打鼓
沒事就會把拳頭握緊,在桌上打著所聽到的節奏
那樣的單純的自己,現在的我還是好喜歡你,有機會真的想要好好抱著你

或許這些都是沉睡在我體內的力量,只是因為外在環境的壓力下
而讓它們躲避起來,我也沒有再去尋找它們
只是它們還是非常渴望可以和我一起面對眼前的考驗
所以,會透過不同的場景從我心中的最深處湧現出來
也因為這首曲目給我這邊想法和衝動,所以這首是我今天最喜歡的

安可曲-舞‧樂


既然音樂會的名字叫做《舞‧樂》,怎麼可以都沒有舞蹈表演呢
所以特別在安可曲上,秀了一段熱舞
完美延續剛剛大鼓尚存在體內的那股熱情
我真的覺得音樂和舞蹈應該是距離最近的兩門藝術

因為最近有在上有氧課程,所以很習慣跳舞的時候搭配音樂跟著跳
雖然我自己的節奏感並不是太好
而且身體的協調性整個差到我自己都在笑
但是不需要想那麼多,只要想要跳舞,就用現在的身材去跳吧
最後的爆點就是演出者和她男朋友相擁在一起
哈!整個場面完全炸了鍋一樣,舞台上瘋了台下的觀眾也瘋了

謝幕

這是我最近所看的第二場音樂會,除了音樂會本身
我最喜歡的就是謝幕的時候,演出者在台上感謝大家感謝家人的畫面
讓我聯想到未來我一定也要這樣站在台上
感謝所有幫助我支持我的人,為了這個目標我一定還要更加努力才行
我會讓我的遊戲去感動別人,甚至改變這個世界

感謝今天所有在場的觀眾及工作人員

感謝演出者精彩的表演

感謝天

感謝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