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言賞析:

為人著想-否定自己



一個人的生命必須是有意義的
OS:
以前我總是不知道自己活著到底要做什麼
來到這個人世間好無趣,既不聰明也沒有帥氣的外表更沒有富爸爸
很長一段時間都討厭自己,也因為這樣自己的潛力根本放不出來
現在呢?我感覺到一個使命不斷在招換我去做
我願意為了這個使命,去衝去闖去冒險
這樣的生命是否有意義呢?我不知道但我會繼續走下去

今天的孩子,就是明天的領袖
OS:
好好的對待下一代,將他們引導到正確的道路上
他們可以做出來的事,絕對不是你我可以想像的到的

一個人必須知道什麼時候出手
OS:
講話太難表達,就聽舊版的水滸傳主題曲



你最終會獲得你想要的
OS:
每天都要用這個念頭鼓勵自己,雖然眼前可能會充滿考驗
但是既然是你真正想要的,那些考驗又算的了什麼



如果你想要改變政黨,就親自去領導它
如果你想要改變這個國家,就親自去領導它



你要堅定立場,做出自己的風格,不要成為其他人
OS:
生活在現代這個社會中,想要堅定立場真的很不容易
但是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一出生的是神所原創的
為何要到最後都變成了山寨貨呢,表現出你的勇氣和自信
我就是這樣的人,腰桿打直,挺出胸膛,根本沒什麼好怕的

過去的人,總是想要成就某件事
如今的人,則是想要成為某個人
OS:
不想表示,做我自己想要做的事,最後我可以改變那些不好的價值觀

注意你所想的,因為它們會變成嘴裡的話
注意你所說的話,因為它們會變成實際的行動
注意你的行為,因為它們會形成習慣
注意你的習慣,因為它們會形成你的人格
注意你的人格,因為它們會影響你的命運
我們想的是什麼人,就會成為什麼樣的人
OS:
懂的人看過之後就知道該怎麼做
不懂的人跟她說在多還是不知道該怎麼改變
給所有願意冒險願意改變的人

心得:



鐵娘子這個人,在看這部電影之前
只大概知道她是英國發動福克蘭群島時
擔任首相之位,也正因為她所表現出的強勢作風
帶領著素有「日不落帝國」之稱的英國,在經歷二次戰後的蕭條
打贏阿根廷,稍微提高英國在世界上的地位



整部片透過柴契爾夫人喪夫之後,所產生的嚴重幻覺症狀
來穿插她從懂事之後所發生的種種事情,看她如何從一個商販之女
一步步進入充滿男人汗臭味的政界,以歷史的角度來看
政界從古至今一直是專屬於男人的天下,絲毫不容許女人插嘴
如果想要多發表一點意見,就會被安上一個「干政」的罪名
也因為長久以來這樣的價值觀
讓女性想要在政界中發展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
我印象中完全靠自己的本身爬上王座的女性,應該只有武則天吧
其他的大多是有皇室身分
我爸是國王,跟我拚爹嗎?順其自然的就當上女王
當然,武則天本來就不是簡單的人物
看死後在墓旁所立的無字碑,就知道她那股自信非常的強
所以,從歷史上所發生過的事情
就可以看出柴契爾夫人她的成功是多麼困難。



她身為女性,肩膀上所要扛的壓力,所要去面對的問題
根本不是身為男性的我所能想像的,我們以為很簡單的ㄧ件事
對她來說可能都是一個考驗,看看我們的總統大選,想選出一個女性頭家
看來還有得等了,那種根深蒂固的大男人主義的歧視還有待時間去沖淡
以上有點扯遠,片中所說的今日及過去的人所做所想的差別
在我自己的經驗,我算是出生在新時代的人
那時的台灣因為經濟奇蹟的關係
讓我們這一代人在出生之後,大部分就活在富裕的生活當中
想要什麼就可以馬上如願,也因為這樣很容易養成浪費的惡習
不懂的珍惜自己、珍惜別人,我自己一直以來也是這樣的人
有機會改變還要感謝之前所遇到的所有人事物
讓我可以在想法上更加貼近上一代的人



未來的ㄧ年當他們看到我的時候
會在心中浮現「這個年輕人跟以前的我好像」
我活在現在,不忘過去人好的經驗,未來創造出屬於我的風格
期許這幾可以在未來幾年
應證片中的我們想要的是什麼人,我們就會成為怎樣的人
鐵娘子這部片所傳達的那種奮鬥精神,真的對現在的我非常受用
尤其是那句「如果你想要改變這個國家,就親自去領導它」
投射到我的身上,我會把國家換成遊戲界,這正是我心中最想去做的事
我已經踏出那第一步了,我會一直堅持的走下去

下一站,遊戲!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