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這周星期一的項目安排到征途2,整個就是很輕鬆的專案
開啟外版的遊戲,進行使用者測試,簡單說就是上班玩遊戲啦
真的對這樣的工作感到提不起勁,我征途2的角色也不知不覺練到113級了

去年他推出的時候,我還一點都不想玩,誰知道阿!
也就這樣度過了星期一的上班時間,準備衝到我今天的目標,台藝大...
沒錯,我又要去台藝大了,記得昨天才去的阿,哈哈~

騎在最近越騎越有心得的環河道路,一路從永和騎到板橋
夜風吹在身上的感覺,讓我整個就通體舒暢
雖然爸爸一直叫我晚上不要騎這條路,但是我真的戒不了這種舒服的感覺
就在這樣愉悅的心情之下,我到達了我的目的地台藝大
比預期的時間還早了30分鐘

難道是我騎太快了嗎?就到學校旁邊的舊書攤去逛逛
我看到書店和舊書攤就會有衝動想要進去
至於為什麼?應該就跟男人看到美女會興奮同樣的感覺吧!哈我亂講的

舊書攤的規模雖然不大,但是還是有看到幾本還蠻想要的書
我先買了兩本書

希臘羅馬神話傳奇故事
會想買這本書,主要是因為PS3的遊戲-戰神
那背後所富含豐富的神話人物及故事,非常吸引我
之前看過波西傑克森、超世紀封神榜、特洛伊的電影
所以就對希臘羅馬的英雄人物有極高的興趣
只是手邊一直沒有相關的書籍
看到這本書就非常喜歡了,價錢方面也很便宜,所以就決定購入

12星座個性分析
哈!這純粹是個人的興趣,因為透過星座可以更快了解自己一些外在行為
其背後所含的意義
很多並不是只有我會這樣,而是很多人都有這樣的反應
當然這不只可以了解自己,加上我敏銳的觀察力和精確的分析能力
對周遭所遇到的人,也更可以了解他們的想法和感受

光想就覺得是一件很刺激的事情
再加上是唐立淇老師所著,所以看到就決定要買回家
帶著這兩本新書,就踏入台藝大的校園裡

音樂會

在開始之前有一個小插曲,讓我真的覺得遊戲之神對我真的太好了
哪有這麼好運的?我原本是打算要無聲無息的進去音樂廳
誰知道從圖書館的方向走過來,就遇到我暫時不太敢面對的人

竟然是F....
她在跟別人講話,看到我的時候,還主動跟我打招呼
我整個超傻眼的啦,運氣好也不是好這種程度的吧
我回她的表情一定超尷尬的,可惜我自己都看不到

雖然我知道她今天會在這邊,怎麼知道會以這樣的狀況開啟序幕
讓我今天聽音樂會的心情,都處在飄飄然的情況下
上完廁所就趕快溜進去會場,拿出音樂目錄來翻

演出者的資歷,整個讓我很傻眼,優秀超優秀非常優秀,好誇張喔
平時要花時間苦練樂器,功課卻可以保持這麼好
完全不是和我同次元的人嘛!真的是恐怖了,學音樂的都是出怪物嗎?

反觀我自己一路走來,總是跌跌撞撞,想到都感到好笑了
很喜歡演出者所說的學音樂的心情那一段的內容
我也希望自己可以用這樣的心情去回憶自己對於遊戲的熱愛
一路走來的挫折不斷
每次都需要更多勇氣站起來繼續面對下一個挑戰

而這樣的感覺,這條路上的人都能夠明白,雖然我選擇的是遊戲之路
但是,那種感覺都是一樣的,就是因為心中一股單純喜歡遊戲的熱情
讓自己得以堅持下去

就算前面的每一條路都異常的難走,我還是可以繼續走下去
這也是我最近喜歡看展覽及聽音樂會的原因
因為看到他們就好像看到自己的樣子,雖然我現在一點成就都沒有

我始終相信,只要我始終如一、沒有改變當初進入遊戲業的初心
未來,終會玩出屬於我的ㄧ片天,我就是這樣相信著


吳季芳-二胡

揚州小調 江蘇民歌-朱昌耀編曲

揚州阿,地理位置處長江中下遊平原東端,江蘇省中部
東近黃海,與南通、鹽城市交界;西通南京,與六合、天長縣接壤;
南臨長江,與鎮江、無錫市隔江相望;北接淮水,與淮陰市毗鄰。

自古以來是水陸交通樞紐,南北漕運的咽喉
蘇北的重要門戶,又是江蘇省所轄地級市。
這首曲目進入我的耳朵之後,我立即聯想到是

詩仙-李白的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故人西辭黃鶴樓,
煙花三月下揚州。
孤帆遠影碧空盡,
惟見長江天際流。

煙花三月下揚州這句的畫面完全深刻到我的心中
很想要親自去看看那是怎樣的畫面

這首曲目傳達給我濃濃的鄉野村風的意象
可惜的是我一直都是住在都市的孩子
就算有去過較鄉野的地區
如宜蘭或是台南,但是絲毫沒有鄉愁的經驗
所以,真的很難體會那種在異鄉聽到自己家鄉的事情或是音樂
那心中鼓動的思鄉的情懷
實際是怎樣的感覺,當然未來可能會有那樣的機會


江河水 東北民間樂曲-黃海懷移植


原名「江兒水」,這首的曲調完全把二胡那種悲傷的拉法
轉變成一幅畫一般呈現在我的眼前,我對這類型的曲目最沒有輒了
那種綿綿不斷的思念之情,在搭配上宛如哭聲的音符,是想要我崩潰嗎?
這就叫扣人心弦吧!

完全勾起我對過去所發生過的事情,那些潛藏在我自己心中
我以為已經都過去沒有事的回憶,事實上每件事的傷害都深到骨子裡
這首曲子的音服就如同曲名一樣,像是河水一般一波又一波的緩緩的流下
途中的經過有緩有急,正如同人生一樣有快樂也有痛苦的經歷

如果要選一件事情,當做是影響我最多也是我最痛的過往
我一定會選擇阿嬤過世的時候,我當時的所作所為
也因為這件事完全改變我對於遊戲的態度

每次想到當時的自己,那種不甘和奧悔
就跟潮水一般不斷衝擊心中最脆弱的部分
怎麼可以這麼不孝順?
怎麼可以讓一直以來對我這麼好的人,連最後一面也沒有跟她講到話?

從那之後我就打從心底發誓,不會在讓這樣的悲劇在自己身上發生
我最應該珍惜的人,是我周遭的親人和朋友
而不是那虛擬世界中所發生的事情

其實這首曲子,聽到一半我眼眶就有淚水在打轉
只是因為人很多我不允許自己流淚
所以,偷偷的找機會把淚拭掉

「觸景傷情」原來聽音樂也有同樣的效果
正因為對阿嬤的思念如河水在我腦海中不停地流轉
那些思念也讓我轉化成向上的動力,不斷地在後面鞭策著自己
盡自己的所能去拚出個未來,好好的光宗耀祖
讓天上的阿公阿嬤,會到處去跟別人說
快看那個是我的孫子~看看他多優秀!

二胡協奏曲-快雪時晴 第一樂章 鍾耀光曲
第一二胡協奏曲 劉學軒曲


為什麼把這兩首並在一起寫呢?快雪時晴算是我第二次聽到了
跟上次聽的感覺有點不一樣,連帶下半場的第一首曲子也有相同的感覺
在我的觀念中,文章大概可以分為兩種
一種是輕鬆活潑適合給大眾閱讀的
另一種是給專業的人閱讀,有著大量的修飾方式的文章

我是很不喜歡第二種啦
雖然還是看的懂,但是表達方式很不像日常生活中說話的感覺
或許是因為我自己不喜歡過於「賣弄文采」的創作者吧
而這兩首曲子今天演出的方式
就讓我有這樣的感覺,這邊並不是對創作者和演出者有什麼不敬的想法
純粹就是我聽到曲子的時候當下的感覺

通常我在聽的時候心中都會浮現很多畫面
或是可以藉此聯想到過往發生的種種,可是當我聽到這兩首歌
完了,一點畫面都沒有阿,可能是因為我完全被那高超的技巧所吸引吧

尤其是劉老師的曲子
整首曲子就只有難字可以形容,這樂章的連接部分並沒有太多代入點
讓我深刻的感覺到就是為了技巧而技巧的ㄧ首曲子
這樣說真的很對不起劉老師

但是,我要強調一下,或許我完全不懂音樂,就單純喜歡欣賞音樂表演
而這首曲子,真的沒有觸動我太多感動
可以感覺到演出者想要展現出自己高超技巧的霸氣
難怪這首曲子一表演完
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和喝采,因為這首曲子真的太難拉啦

查爾達斯


匈牙利的ㄧ種民間舞蹈的曲風,分為兩個部分
拉遜和弗里斯,第一部分就很緩慢,讓我有種想要進入睡眠的感覺
但是當轉入第二部分的時候
那突然躍動起來音符,真的讓我很想跟著奏一起跳

這首曲子在演出的時候
安排了雙二胡的方式,在第二部分會依序輪流拉輕快的曲子
那樣不斷交錯的快慢節奏
以及雙二胡之間默契的表現,讓我真的很喜歡這首匈牙利曲風的曲子
原曲是小提琴曲,也被廣為改編成長笛、小號、手風琴等樂曲
今天聽到以二胡的表現方式
這種中西融合的感覺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聽到了

但是
當第二部分的音符飄進我的耳朵的時候
真的會覺得全身的細胞都因為接受到這樣的音符
而全部都活躍起來
感覺我自己也因此年輕了好多歲呢,哈這當然有點誇張

這首曲子演出完後有一個小高潮
就是協演二胡的歐陽萱竟然比演出者還要激動
坐在我後面他們同學,就在起哄叫她不要哭要忍住
整個畫面真的搞得非常歡樂,也讓我感覺到台藝大學生是多麼活潑

安可曲-新不了情

為了感謝一路相挺的親朋好友,特別為她們獻上這首《新不了情》
好慘!我這次眼淚真的逼到決堤的邊緣了,一想到過去的時光
家人為我也付出很多心血
不斷的給予我幫助和支持,可是我總是選擇錯誤的方向
也因為這樣,讓可以很順利的人生
走起來格外痛苦萬分,也無法完全發揮自己所有的天賦
好傷,真的快要哭出來了,就算現在的我已經都不會在這樣了
還是無法原諒過去的自己

就像這首歌最後所唱的「緣難了,情難了」
對於家人的恩情我將會用我未來的所有成功來給予回報
這從來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也正因為這樣讓現在的我特別想去努力做到
完全被這首歌感動到,還好最後我還是把眼淚忍住了

感謝今天演出者
妳的技巧應該是我所聽過最強的吧,雖然我音樂造詣不高
但是妳的演出真的非常精彩,讓我嘆為觀止呢

感謝所有的前後場工作人員
F,雖然我不太敢面對妳,但是我還是一直在注意妳的動向
幫忙搬樂器的時候,中場休息的時候,站在旁邊走道欣賞音樂的時候
就算散場的時候,還是會遠遠地多看妳幾眼才離開
今天沒有妳們的付出,這場音樂會不會這麼成功,感謝

感謝神、感謝天

感謝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