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來源: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演唱者:五月天
歌名: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歌詞:

作詞:阿信
作曲:怪獸

醒在陌生的地方 鏡頭變成了刀槍 耳語也變成了真相
吉他告別了肩膀 詩人棄守了邊疆 我們活在巨大片廠

幸運的孩子 爬上了殿堂 成果代價都要品嘗
單純的孩子 是否變了樣 跟著遊戲規則 學著成長

轟轟烈烈的排行 沸沸揚揚的頒獎 跟著節奏我常迷惘
當人心變成市場 當市場變成戰場 戰場埋葬多少理想

回想著理想 稀薄的希望 走著鋼索 我的剛強
偉大和偽裝 灰塵或輝煌 那是一線之隔 或是一線曙光

每個孤單天亮 我都一個人唱 默默的讓這旋律 和我心交響
就算會有一天 沒人與我合唱 至少在我的心中 還有個尚未崩壞的地方

歌手追逐銷售量 記者追逐點擊量 沒有誰比誰更善良
無論天后或天王 無論小兵或老將 曲終人散都要蒼涼

期待著彩虹 所以開了窗 窗外只有灼熱閃光
所謂的彩虹 不過就是光 只要心還透明 就能折射希望

每個孤單天亮 我都一個人唱 默默的讓這旋律 和我心交響
就算會有一天 沒人與我合唱 至少在我的心中 還有個尚未崩壞的地方

其實我們都一模一樣 無名卻充滿了莫名渴望 一生等一次 發光
寧願重傷也不願悲傷 讓傷痕變成了我的徽章 刺在我心臟 永遠不忘

默默的讓這旋律 和我心交響 至少在我的心中 自己為自己鼓掌
每個孤單天亮 我都一個人唱 默默的讓這旋律 和我心交響
就算會有一天 沒人與我合唱 至少在我的心中 還有個尚未崩壞的地方
孩子一樣 不肯腐爛的土壤 再唱再唱再唱再唱再唱





演唱者:陳勢安&Bii
歌名:勢在必行

歌詞:

國防部建國百年大戲 勇士們 主題曲
作詞:戴佩妮
作曲:戴佩妮
編曲:Jerry C
監製:何俊明

我以為我已經累了 無法再揮動 沒有目標的翅膀
我試著飛越那扇窗 溫度卻讓身體再次感到很沮喪
我微笑不是假裝 我追是因為渴望
我奮不顧身奔向 每一道陽光
我跌倒是種成長 我哭是一種釋放
我存在不是假象 我不管 我倔強

為愛付出瘋狂 為夢受一點傷
為保護我的信仰 變得更堅強
為執著橫衝直撞 為你說了點謊
別說我一直找不到方向
再為愛付出瘋狂 為夢受一點傷
為保護我的信仰 變得更堅強
為執著橫衝直撞 為你說了點謊
為別人看我不屑目光 昂首飛翔


我以為我已經累了 無法再揮動 沒有目標的翅膀
我試著飛越那扇窗 溫度卻讓身體再次感到很沮喪
我微笑不是假裝 我追是因為渴望
我奮不顧身奔向 每一道陽光
我跌倒是種成長 我哭是一種釋放
我存在不是假象 我不管 我倔強

為愛付出瘋狂 為夢受一點傷
為保護我的信仰 變得更堅強
為執著橫衝直撞 為你說了點謊
別說我一直找不到方向
再為愛付出瘋狂 為夢受一點傷
為保護我的信仰 變得更堅強
為執著橫衝直撞 為你說了點謊
為別人看我不屑目光 昂首飛翔

為愛付出瘋狂 為夢受一點傷
為保護我的信仰 變得更堅強
為執著橫衝直撞 為你說了點謊
別說我一直找不到方向
為愛付出瘋狂 為夢受一點傷
為保護我的信仰 變得更堅強
為執著橫衝直撞 為你說了點謊
為別人看我不屑目光 昂首飛翔




心得:

最近這兩首歌真的是不斷的重播再重播
兩首都有特別觸動到內心深處的渴望的點,因為這樣不斷的拿來激勵疲憊的心理

觸動的台詞分別是

默默的讓這旋律 和我心交響 至少在我的心中 自己為自己鼓掌

為愛付出瘋狂 為夢受一點傷
為保護我的信仰 變得更堅強

現實的情況就是這樣,家人不願意讓他們擔心煩惱
所以總是笑笑的說沒問題,無非只是想要讓他們能夠放心

而朋友們,因為大家出發點以及追求的目標不同
本來就沒資格去要求別人一定要能了解我所面對的壓力以及煩惱
在朋友面前,總是展現最燦爛的微笑,每個人都有每個人要操心的事情
不知道別人會怎麼做,習慣選擇一個人默默的承擔默默的面對

因此當聽到「至少在我的心中,自己為自己鼓掌」這句
眼眶中的淚水完全不爭氣的流下來
誰不希望可以有人懂自己辛苦並願意付出支持
沒人懂,沒人願意支持,這樣的想法根本就奢望

沒錢、沒車、沒房,手中只剩下實現機率不到1%的夢想
根本沒有資格強迫別人陪伴一起過生活,懂了!
能做的事情不多,但是有感覺到那使命不斷在招喚,那就去做吧
身上沒有什麼特別珍貴的,最珍貴的應該就是那不知是否會存在的幸福
那就把這一輩子的幸福,輕輕地放在賭桌上,賭的是全人類的幸福
輸了!大不了傷那一點都不重要的人,贏!就可讓更多人快樂
那前面的辛苦一切都值得了

為了這樣的信仰,需要比以前更加堅強
而且需要不斷進步才行,有些人會說自己做不到的留給下一代
不要再這樣想了,下一代有它們自己要面對的問題
人生只有一次,就好好珍惜這難能可貴的一生
就是這一代,想要做什麼改變什麼創新趕快去做吧
下一代是看著前一代的背影長大的,請為了下一代成為它們的榜樣
讓它們能夠想要成為比你更加厲害的人,甚至願意繼承你的意志
正因為這樣想,讓夢想能夠超越這樣短暫的一生
只要下一代未來有人可以繼承我體內這股遊戲的意志
要付出多大的代價,都不會讓這股意志有消失的那一天,持續燃燒

面對別人的不屑目光,勇敢的昂首飛翔

Keep Gonig!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