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在一起

詞曲/涂凱傑/荒山亮





歌詞:

你要的天真無邪
你要的甜美
你說的對或不對
快出來面對
oh oh oh oh oh oh oh
I want you be my babe

我不是沒有人追
你不要後悔
我要你真心的說
你愛我絕對

oh oh oh oh
I want you be my babe

給個理由約我出去
字裡行間放些感情

如果如果如果如果在一起
請你給我給我給我kissing in my dream
如果如果如果如果在一起
愛的翻天又覆地
Come and fall in love with me

Come on come on boy

Between 你我雙眼
Hold 住這種感覺
一起一起向前
Don't be don't be afraid
勇敢勇敢一點
Don't be don't be afraid
Say you say you love me

現在就靠近一點
卸下了防備
我的心沒有守衛
你不要拒絕
oh oh oh oh oh oh oh
I want you be my babe

我要的只是你的
you really care
我要的只是你說
you really dare
oh oh oh oh
I want you be my babe

推薦理由:

ㄜ!如果不是真的很喜歡無雙樂團的人
應該聽過這首歌之後,就不會再聽第二次了吧

我呢?我是屬於前者的,會為他們專輯寫兩篇推薦完全是因為一個人
至於是為了誰,我也懶得說啦,未來她自己看到之後,就知道了
樂團的其他人是誰長怎樣,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重要
我眼中只有妳,就是妳!而這個祕密只有妳我知道而已,哈~夠浪漫吧!

會去買專輯,也是希望可以要到她的簽名而已,內容物我是沒有太大需求
反而是她的簽名,對現在的我是最重要也最珍惜的一個寶物
就如同魔戒中的咕魯之於至尊魔戒的那種渴望「My pleasure!

拿到之後,就把它擺在自己電腦桌上最明顯的地方
每天看著她所寫的祝福話
感覺體內就可以湧現出無限的能量,推動我去面對任何考驗

聽了這首歌和歌的MV之後,心中浮現的第一個想法
講粗一點就是在「賣萌」阿!

如果不是因為她,我還真的不會一直聽這首歌
也不會一直重播她在MV出現的畫面
要說對這首歌的感想呢?

我心中所浮現的是之前在國家音樂廳所聽到一首名為「庫依的愛情」
為什麼會將兩首歌做聯想呢?我先介紹一下「庫依的愛情」的故事背景

那是發生在原住民部落中的真實愛情故事,男女主角互有好感卻未曾表達
兩個人只遠遠相望守護對方,隨著曲子的發展,最終兩人還是得以結成連理
是一首「Happy Ending」的故事
這樣的故事也是大家所喜歡的,只是當我聽到這首曲子的時候
想到我所愛的人以及自己目前的現狀
和自己心中那個非常堅硬不容改變的部分

就是輕輕地嘆了一口氣,這就是在錯誤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所造成的悲劇
而我又特別喜歡詮釋悲劇的角色,那就演到底吧
我和她的故事,結局在我們第一次相遇的時候,就已經決定了

這中間的過程,我只是做我該表達的,該輪到我上台唱戲我就勇敢上台
該我說話的時候就說話,該保持沉默的時候就保持沉默
不去想對方怎麼看我這個人,而是專注在該如何對對方好
讓自己的這份真心可以盡情地釋放

或許會有人覺得我悲觀,不敢勇於追求愛情,對於她的愛我能做的都做了
出現在該出現的地方,該給她面子的也讓她非常有面子
該給她驚喜的感覺也讓她感到非常驚訝
以現階段來看,這樣的發展就夠了,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然而聽到「如果在一起」這首歌的時候,我心中當然還是會有所幻想
想說如果真的可以和她在一起,會是怎樣的情景呢?
只是另一方面,我也想到如果不在一起,又會是怎樣呢?

如果在一起
我會讓對方每天活在幸福當中,外在環境的壓力有我在幫你扛
在妳低潮的時候,我聽妳抱怨聽妳訴苦,我的肩膀做妳的避風港
在妳生氣的時候,耐心的聽妳說氣話
裝傻耍白癡讓妳可以趕快脫離生氣的狀況

在妳遇到挫折或是困難的時候
永遠給你最正面的鼓勵和幫助,讓妳可以重新對自己有自信

對妳所愛的事物,就像對待我所愛一樣,陪妳去任何妳想去的地方
對待妳的家人就像對待自己的家人一樣,讓她們感覺到我的用心
或許生活可能過得不是很好,但我還是會想盡辦法讓妳快樂逗妳笑

只是如果跟我在一起,妳也會面對我所面對的壓力
因為我會把妳當成我最好的朋友
什麼話什麼事都會全部跟妳說,當然在堅強的人也會有脆弱的時候
所以,妳會看到所有我最軟弱的時候
只不過是希望可以得到妳的一些鼓勵和溫暖而已

我一個人可能面對慣了
對那些壓力一點感覺都沒有,只是對其他人我沒有自信
沒有幾個人有辦法承受那樣的壓力
正因為這樣,所以我才覺得「如果不在一起」會比較好

「如果不在一起」,妳還是妳,一樣快樂一樣天真一樣單純
每天都是充滿笑容的過生活,我真的很喜歡看妳的笑
不希望因為我而讓妳失去那樣的笑容

我不是不愛你,我也不是一個玩咖
只是我所面對的壓力,真的是傷不起阿!
寧願我一個痛苦就夠了,我不會再連累任何我所愛的人

聽著這首歌的當下
有一個秘密想跟妳說:我愛妳,但是到我離開的時候,才會讓妳知道


感謝妳的閱讀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