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侯文詠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12年08月06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329176
裝訂:平裝


嘉言賞析:

我一個人在書房
擁有了分布全世界各地好朋友的陪伴,一點也沒有感覺到時光流逝

任何作者或讀者,只要被故事中的人物感動
它們的內心世界,都曾經將心比心的與那個角色合而為一

我就是忍不住笑了,就讓我們想起自己喜愛的父母、孩子、戀人、朋友時
臉上自然而然流露出來的表情一樣

只要還保有笑容,我們就保有了對美好的想望與生命的幽默

有想法、有看法、有智慧、有內涵的女人
那個晚上阿,都是他一個人在講,我在聽阿,原來更厲害的高手是這樣啊

很多寫書的人和他書上寫的完全不一樣

人生就是由一連串的矛盾組成的

帥啦,帥啦,跟大明星一樣帥啦

一定有人拿到書的時候,像我那天一樣開心的

真正的「與大師對談」應該是用心地對待自己內在那個對未來的期許
並且不斷地與之對談

病人
「我是妳的病人阿,妳不記得了?」
牙醫
「張開嘴巴,我看看」
那人當場張開嘴巴,露出牙齒來
牙醫看了一眼後,當場記起了那個人是誰

有一次,在一個醫師團講這個故事,一個醫師感觸良深地說
「可惜我們不能那樣認人!」
我問:「請問,你們是...」
「婦產科醫師。」他說

主動詮釋外在的變化讓自己覺得開心,是快樂能量最重要的來源

原來每個失敗的背後,都有一定的道理

比倒楣更可怕的是愚蠢

原創性,自己從生活中體會出來,別人沒有說過的

奉獻:你做的事情是對方需要的
犧牲:你做了很多事,是對方不需要的

儘管你做了許多事,但都是犧牲,而犧牲的感動力是很有限的

你看過勵志故事最後的結局是失敗的嗎?

讀書人最在乎完整,什麼都想看過,都想讀過
講出來的時候,也在乎講得完整,講得有系統

電視人只在意播出來部分好看,就是好節目

只要追求的過程,或者經歷的
都是有趣的、心甘情願的,就是好的人生


愛情故事的公式:
1.A愛B,B也愛A,但有人反對,有人破壞
2.A愛B,B不愛A,或反過來B愛A,A卻不愛B,然後追來趕去
3.A不愛B,B也不愛A,但到了最後,卻為了某些理由在一起

在大同小異的劇情裡,把那種唯一的感覺(初戀)寫出來
讓其他沒有經歷過,或者是已經忘記了的人也感受到了那種唯一
就是創作者的使命


你只要找一個定點,不管怎麼喘,怎麼轉
只要最後還能看到那個定點,你就可以繼續轉下去

一個人身上能夠累積的福分是有配額的
福分一旦累積了太多,超過了應有配額
新的福分就不會進來,因此,一個有福氣的人
要常思考如何把自己的福分和別人分享、流通


愛情從來就不是問題好不好,它的重點一直界是答案
而且是那種只要兩個人同意,那怕再荒謬,再站不住腳
還是可以成立的答案

少了一種年輕時無知的衝動

大部分的時候,閱讀其實很乏味的

創作-思考-毀滅-重新創造

一個人如果一直喜歡,有機會接觸美食,慢慢地
他的品味就會更精緻,細膩

一個孩子的閱讀經驗如果一直是有「樂趣」的事
慢慢的,他的品味也會變得更偉大、深刻

大作家,多半非常有紀律地維持一定的作息

作家整天坐在那裡看似無聊
可是這無聊正是作家最奢華、最驚險刺激的內在冒險的居所

所謂的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但換個角度說
在幸福、關懷的世界哩,天下也沒有散了的宴席

OS:

侯文詠這本新書真的超爆笑的,我反覆看過兩次
還是被他其中舉的小故事給逗到哈哈大笑出來

而這本書帶給我最有影響的

應該是所謂的創作者的使命,和幸福配額的想法

所謂的《創作者的使命》

在大同小異的劇情裡,把那種唯一的感覺(初戀)寫出來
讓其他沒有經歷過,或者是已經忘記了的人也感受到了那種唯一

讀到這邊,讓我開始思考到底是因為玩過哪一款遊戲
讓我體會到那最初的感動,進而選擇進入遊戲產業的呢?
是EQ?是萬王之王?是英雄?
還是只是因為想要跟哥哥一起玩遊戲的感覺呢?


當然我身為文學和遊戲雙棲的創作者,這樣唯一的感覺
是我特別需要費心去思考的,當然也會我未來幾年最重要的課題
我會一直朝做出讓自己喜歡的家人和朋友,真正感動到流淚的遊戲

而《幸福配額》

更是加深我要主動去付出的想法,因為我本身現在真的太幸福了
幸福到老天不願意給我一個女朋友,不管其他人會怎麼看我
我現在真的很希望有一個女朋友,非常想要


當然也要符合我所有的條件,並且身心靈都要和我契合的
願意容忍我的幼稚和想要冒險的赤子之心,為了這樣屬於我一個人的幸福
我會一直努力去付出,創造希望讓更多人幸福
一切都只是為了可以晚上睡覺的時候,可以抱著暖玉溫香的愛人
我非常渴望,所以我會去做一些匪夷所思的事情,完全不會在意自己怎樣

還不夠吧?我知道的!
哪邊有需要我的地方,我就會去那裡戰鬥,創造幸福的


感謝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