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

08/18:
早上 /早上六點出門
上午 / 童玩節
下午 / 童玩節   

08/19:
上午 / 傳統藝術中心、清水地熱
下午 /金車宜蘭威士忌酒堡+蘭花園

08/20:
上午 /  蘭陽博物館、伯朗咖啡城堡
下午 / 外澳海水浴場~踏上歸途

「金車宜蘭威士忌酒堡」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二段326號
票價:目前於開幕期間優惠免費導覽
金車酒堡營業時間:上午9:00至下午17:00





金車蘭花園
宜蘭縣礁溪鄉德陽村奇立丹路103-1號




頭城城堡咖啡館
地址:宜蘭縣 頭城鎮 外澳里8鄰石空路95號
交通資訊:座落於宜蘭頭城海景咖啡館斜對面山上(可從接天宮紅色牌樓進入
沿著山路至山頂即可到達宜蘭頭城城堡咖啡館品嘗咖啡)。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201號
交通:

1.    
由國道五號高速公路,於羅東(五結)交流道下
前行至傳藝路,由迴轉道左轉傳藝路
經傳藝大橋至北部濱海公路(台二省道),左轉後即可抵達
    
2.    
由台二線濱海公路,經葛瑪蘭橋、加禮遠橋後
行駛約100公尺(約台二線158公里處)即可直接進入園區。




蘭陽博物館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750號
交通:
1.國道5號高速公路下頭城交流道→右轉省道臺2庚線(北部濱海公路
)往頭城方向→續行5公里→頭城→續行1公里→蘭陽博物館

2.省道臺9線往北上方向→礁溪→頭城→續行1公里→蘭陽博物館。
3.省道臺2庚線(北部濱海公路)往北上方向→頭城→續行1公里→蘭陽博物館。





清水地熱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清水村南側的清水溪旁
開放時間:9:00~17:00
停車資訊:有免費停車場可以停車
交通資訊:

國道3號→接國道五號→下羅東交流道→續接191甲縣道→
於中山路一段/台7丙線→沿著台7丙線前行→
三星路五段/台7丙線向左轉→三星路八段/台7丙線向左轉→
於清水橋口向左轉→到達清水地熱

從羅東接冬山鄉,續接三星鄉,最後到達大同鄉
一路開到三星路八段,終於到達清水地熱

OS:

這是我上周末去宜蘭玩之前所做的旅遊企劃
有了企劃之後,再來就是執行能力
實際去玩去跑一圈,才有辦法發現自己企劃文件中的缺失

因為我是和爸媽一同前往,它們有開車所以在移動方面就變得非常靈活
而住的部分,早就確定好要住爸媽朋友所開的民宿
當然因為是和爸媽一起出門,吃飯全部是由它們去處理
所以,我這次只要專注在行程方面的安排就可以

三天玩下來,傳藝超乎我的評估,可以在裡面玩上一整天
只是太陽實在是太大了,讓人真的非常難以忍受

而第3天因為爸媽朋友剛好有空,所以他們就聊了整個上午
下午去了南方澳的海邊去看海,晚上還去吃大餐,喝了後勁很強的藥酒
我整個茫到台北昏睡狀態,以結果來說,企劃是做得都不錯
運氣也非常好
剛好遇到周末假日有霹靂cosplay踩街,以及特別加演的小宛然劇團
讓傳藝整個吃下我第2天全部的行程,一切都非常值得!

兩個缺失:

1.我在企劃書上未留下個觀光區的電話
像禮拜一有些地方會休館,沒有辦法做到確認,這點之後會再多注意

2.參觀的流程不佳

主要是發生傳統藝術中心,完全是進去之後哪邊有表演就走到哪裡去看
這點完全是我的疏忽,沒有預先找相關的資料,安排大概的流程
以後知道啦!

這次算是我第一次實際進行自己所企劃的旅遊
只能說,我他媽的天生就是企劃人才,整個越來越強了~哈

感謝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