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完全是因為蕭敬騰《阿飛的小蝴蝶》這首歌所做的聯想




歌詞:


作詞:阿弟仔
作曲:阿弟仔 (原創:Dean)

看不見 終點
絢爛的夜 深紅的眼
極盡誘惑的一切

聽不見 是非
身在這一個混沌的世界
一路就向下墜

發現 突然間 觸碰 妳指間
還有機會 能夠感覺 愛一個人的純粹

妳是我的小蝴蝶 我是妳的小阿飛
妳停在我的肩 依偎在我耳邊
從此我不再撒野

我說我的小蝴蝶 我可以為你改變
只要妳願意給 我絕不會食言
不浪費妳的愛 妳的美

多一點 新鮮
我把玫瑰 全都染黑
舖滿在妳的床沿

再一點 時間
我要把妳刺在我的心懸
陪我直到永遠

紀念 每一天 守護 每一夜
無怨無悔 為妳奉獻 我僅有的一切


內文:

我也和MV裡面拍的情境很類似,只是我的小蝴蝶是我姊的小孩
她是2006/05/19出生的,在那之前可是發生很多家庭革命
那我我大一吧,突然有一天姊姊從台南回來,帶著一個陌生人
和爸媽討論說「她懷孕了!」,我身為旁觀者
只覺得相當佩服我姊所上演的這齣好戲,超精彩,實在打破專家的眼鏡
可以問鼎我們家的奧斯卡了
當然我自己所演的也不差,過幾年再爆出來吧




在來爸媽因為處理他們結婚的事情,常常下台南不在家裡
當時,我沉迷的是《信長之野望》這款回合制線上遊戲
每場戰鬥都非常花時間,打過單場戰鬥連續2個小時的

以現在的我來看
那些時間可是相當寶貴阿,真不懂自己怎麼就這樣浪費掉
可能是因為下面癢吧
迫不及待想要止癢,最誇張的是曾經整整一個禮拜都沒有去過學校
這還是大一上就蹺成這樣,真不知道我自己到底讀大學到底在讀什麼
後來安安就出生了,小時候還好因為不會說話,不會纏人

但是至從她媽媽搬上來台北和我們一起住的之後
這3年來,我剛好當兵-剛出社會,常常住在家裡
只要我人有在家裡的時間,就會一直纏著我,想要跟我玩
或許是因為他感覺到我和他其實是同類
童心未泯而且保有很強大的赤子之心
很懂得跟小朋友玩,並且願意花很多時間去了解他的需求

他爸媽都太忙了,忙著賺錢,我也是透過和他玩的過程之中
一點一滴地找回我遺失的天真和單純,這兩個對我創作很重要




我名義上是她的舅舅,可是她都愛叫我「肥肥小妹」,真的是你妹的
當然她的出現,雖然是有點意外性,但是真的是我們家的小天使
讓我爸媽越活越年輕,也因為陪她玩變得很快樂
光聽她叫「阿公、阿媽」我看他們兩位就全身酥一半去了

剛好這幾年是我潛意識和想法態度在重建
和她玩真的對我幫助相當大,很多藝術家都要到老才會反璞歸真
重新的去尋找自己所喪失的童心
我在一開始就已經找到了,並且不會被我拋棄
秉持這樣的心念,一定可以設計出最好玩最有趣的遊戲的




現在小蝴蝶要準備開始上小學了!
很為她感到開心,因為準備邁向人生下一個階段
而我總是跟她約定
如果考試考0分,來找我,買個比妳媽媽好一百倍的禮物給妳
我只是想要灌輸她,人生及讀書的過程中,分數一點都不重要
就算在學校科科考滿分
面對最難的這張社會考題,又有幾個人有自信考滿分呢?
我就是自信不看題目,也可以提早交卷並且輕鬆達到滿分

我的思維早就跳脫任何的框架,並且擁有多面向看事情的能力
要跟我鬥?再回去練個46億年再來吧!

安安加油!
舅舅和妳全部的家人擁有會支持妳去追逐妳的夢想
小蝴蝶去學習怎麼面對大自然吧!

感謝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