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雖然Delay超過一個月的時間,最終我還是玩到《激戰2》啦
這都要感謝我哥的朋友,當初他出的時候,我觀望好久再加上離職




所以,就選擇不購買遊戲來玩,當然心中還是會一直想要玩
我哥的朋友算是美式網遊的重度玩家,果然不出我所料,他有買激戰2
前幾天中秋節烤肉的時候,一問之下知道他買了之後沒有一直在玩
那當下我就跟他開口說,是否可以將帳號借我玩,他竟然說好,哈哈開心了
不但可以玩免費的,又可以省下一大筆遊戲的開支,這樣的事情何樂不為?

廢話講完了,開始進入主題吧

因為我晚了一個月的時間才開始玩,大部分玩家早就80級了
這篇就純粹給沒有玩過的玩家看看這《激戰2》到底在玩什麼小朋友?




創好角色,進入遊戲之後,我選擇的是戰士職業
按「M」開啟大地圖,就可以看到地圖上有無數個圖示
而這些圖示就是激戰2在PVE的主軸,我還沒有玩到PVP就不多說






看看上圖的圖示
黃色愛心(Tasks),代表著任務
寶石(waypoints),代表著傳送點
方塊(Point of interest),代表場景點
勳章(Skill Challenges),技能點事件
重疊三角形(Vistas),眺望點
空心的代表尚未完成的,實心代表已經完成

前三個就不做解釋,任務的特別之處我下面再解釋
傳點和場景點的設計方式,就如同一般的網路遊戲靠近後就可以開通


而技能點事件,通常是有特定的道具
點擊之後,可能會招喚試煉怪物請求玩家擊殺他們
成功完成後,就可以獲得技能點數




再來的三角形,這樣的系統在網路遊戲中應該是第一次遇到
但他並不是首創的系統
在Ubisoft大作《刺客教條》裡面就有一模一樣的系統
他會在地圖中顯示一張小地圖的感覺,玩家靠近之後使用



就會出現完全和刺客教條一樣的遠望動畫,這樣的系統好不好玩呢?
這種玩法跟魔獸的探索點,其實大同小異但更為複雜困難
讓我想到完美世界裡面的跳跳任務,就是玩家可以看到遙望點在哪裡
可是往往想要到達旁邊,並沒有那麼簡單,我也是有經過才會順手試看看
並不會特別喜歡這個系統,可能是等到滿等之後再回來到處玩吧

任務部分


激戰在這邊真的有太多地方勝過前輩《魔獸世界》的地方
當然,魔獸也出來那麼久了,早該有遊戲超過他了
特別的地方如下

1.任務NPC對話生動



我就來看看台灣在這部分要等幾年後才搞得出來
這樣生動的對話內容,雙方面都有語音,而且對話內容相當多
而不是像我們台灣的只有做類似招呼的語音而已
正因為《激戰2》背後的故事非常厚重,這樣對話的感覺才比較有帶入性阿
唯一的缺點就是,目前都是全英文,但是別怕任務指示做得很完善
不用怕該去哪邊解任務?該去那邊打怪,因為都會有明確的指標導引

2.任務採取區域觸發和累積
玩家靠近地圖上空心的黃色愛心,往往可以觸發任務






任務獎勵


《激戰2》的任務,以玩到現在的感覺,大致可以分為兩種模式
任務道具收集、和擊殺怪物
但他介面上並不會要求玩家要打多少隻收集幾個
只會顯示累積條,讓玩家透過慢慢累積來完成遊戲

光這個系統,就可以扒掉一拖拉庫的中國、韓國、台灣的網路遊戲
就是要有這樣的遊戲,才有辦法進一步推動遊戲的進步
不然,光看到目前遊戲中叫我去打幾百隻怪,或是收集一定數量的道具
真的會越來越膩,老是在問,難道沒有更心更有創意的嗎?
我個人透過玩《激戰2》大大的上到一課呢!
這部分任務設計真的做出我心目中一直在想的玩法


任務動態事件及世界動態

就是這個系統,讓《激戰2》真的非常值得一玩
雖然動態事件的玩法
我在EQ的時候就玩過了,可是當時他只有一次性而已
並沒有辦法玩得很盡興
現在《激戰2》中的動態事件,就正如之前訪問中所說的
完全是一個殺手級的系統
會讓玩家完全忘記時間,一直想要跟著一起冒險











他會隨著任務、時間、NPC對話後自動觸發
當觸發的後,會對附近的所有的玩家,發送提示的訊息
而且地圖上就有很明顯的圖示顯示
有首領擊殺、城鎮守護、NPC護衛的形式
介面也是以累積值來表示,這個系統真的是相當恐怖
比起當時D3更加讓我感到入迷
就算有完成過,還是可以和其他玩家一起進行


一群人圍毆動態王


玩家就會發現,可能原本勢單力薄
才一下子附近就集結了好多相同等級的玩家
目前的網路遊戲在這邊做的很差
除非是下副本、刷怪、打戰場才會讓人有欲望聚可一起
玩網路遊戲就是要人多才好玩,也才會有參與感阿!
不然我回去玩單機遊戲就好


圖中盾牌維護衛型的動態事件!


光這個部分,我就很推薦玩家可以來玩玩看《激戰2》這款網路遊戲了
我現在玩兩天
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打動態事件,真的是太讓人欲罷不能了
就可以看的出來,這個系統做得有多成功!

援救系統

之前看訪問還不懂他是怎樣的系統,但實際玩過之後
又是一大創新阿,其他的網路遊戲玩家陣亡
一是選擇復活點復活,二則是等待會用復活術的來救

在《激戰2》中,玩家陣亡之後,並不會立即死亡
會出現類似成語的垂死掙扎那樣的畫面,有四個選項供玩家選擇
1.持續對殺死自己的怪物進行反擊,只要贏過他玩家就可以重新自動復活
2.將怪物擊暈在地上
3.短暫的復活,但是只有10秒的時間,時間到就會進入真死狀態
4.求饒,這只對NPC有效吧?我還沒有用過




當玩家在垂死狀態,或是真死狀態
任何的玩家都可以對我們施以救治的行為,並不一定限制需要復活術的
路見不平、拔刀先救,真的是一個很人性化的系統呢

每位玩家明明都很有愛心,也願意幫助其他人
可是以往卡在沒有相關的技能,讓玩家不知道該如何救起
現在這個系統完全解除這樣的問題,讓每一個人都可以是別人的救星

遊戲還有很多我尚未玩到的系統,就先說到這邊
我繼續去忙了!


感謝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