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所以會這樣,完全是國中的時候,遇到很多不愉快的事情
那時剛好青春期,我又是那種把事情都悶在心中的個性,別人說什麼都照單全收

最大的傷害就是國一的時候,有人拿我的名字開玩笑
而老師為了管秩序,又要求同學票選班上最愛作亂的同學

這樣雙重負面的傷害,讓我開始對長輩及同學失去信心
動不動就和老師發生衝突,而我越那樣做,同學們也就越排擠我
可能他們從來沒有排擠我吧?而是我選擇排擠全世界

讀書的習慣也就從那時開始養成,只是我又不想和大家做相同的事情
對自己的未來也不在意,所以功課從來沒有真正認真過
心態不對,所造成的結果也會往不好的地方去發展

我的冷漠,只是那長久下來的習慣
我很想要對別人好,但是不知道該怎麼表達
過去沒有累積很多應有的經驗,國高中下課就是拿課外書出來看
不去和別人講話,當然也有很多朋友,只是在朋友當中,我卻感覺到孤單
因為他們所喜歡所追求的目標,沒有一個和我一樣的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個本性善良,總是為別人著想的人
只是外表和說話都很嚴肅
今年就有最好的例子,和小摸只不過聊FB
也會讓人感覺到我這個人太過正經,我也很困惑這樣的個性
我不會去取笑別人開別人的玩笑,做事情很認真很用心
或許我這樣的人並不適合活在這樣的時代中吧?
也不會有女生喜歡我這樣的男生

所以遇到瑋洳之後,我不會常常去找她說話
因為我知道我自己說的話,妳一定不會有興趣的
如果扣掉一些我問妳問題的對話
我們之間剩下的就只有「冰摩卡‧謝謝‧掰掰」

短時間內我沒有辦法像那些高手
可以輕易的逗女生笑很自在地和女生聊天
或許正如我前女友所說的「你適合一個人過生活」
媽的這句話真的好傷,我前面的付出在她眼中竟然是如此的不值

正因為有這樣的創傷在,所以我對於自己在感情方面失去信心
總是保持著「我是沒有資格擁有幸福」正因為有這樣的想法
讓我更想幫助別人得到他心目的幸福,所以總是站在剛怎麼幫助別人
該如何讓我愛的人可以快樂,所以我所寫的兩封信總是那麼正面

就像小野《有些事,這些年我才懂》中所寫
那些在作品中不斷提醒讀者要幸福的人
大多是緣自於他本身曾經有過不幸遭遇

雖然我的外表冷漠安靜,但是事實上我的內心可是熱情如火
很想為別人做點什麼,以前是不知道該怎麼做,總是搞得自己悶悶不樂
現在懂該怎麼付出,並且把自己的一點心得分享給別人知道
這樣做反而得到的快樂感,比以前做任何事情還要滿足

因此,我相信我一定會變得越來越正面,也可以更加開朗
幽默風趣是我本來就擁有的,只是過去不知道怎麼用
現在透過學習和培養,一定可以慢慢找回來,那些屬於我的寶物

既然我想要立志當大家的朋友,那就要變成大家願意和我做朋友的人
繼續加油,改變自己算是想要改變世界最基本的配備

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感謝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