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婆》
如果書是老婆,那光一月我就娶了31位,每天都有新鮮貨
其中有青春奔放,當然也有徐娘半老
夜夜笙歌,我都快被榨乾了!
之後產下成群的兒女,只會加重肩膀上的憂鬱

(O)新書
(X)二手書

哲學



叔本華論文集-志文出版社O
意志及其解脫之路-鳳凰出版江蘇人民O
原因:
前幾年就看過尼采的了,去年底才認識叔本華
當然是趕快買幾本他的書來看看,他有何驚人論點

戒不了甜-皇冠出版社O
原因:
張曼娟寫的,純粹看書的介紹很對我的胃,因此選擇購入



小說

現代文學小說選集-爾雅叢書X
原因:
小說是我的初戀,慢慢累積實力和能量嚕

日月當空【卷一】-時報出版社O
日月當空【卷二】-時報出版社O
日月當空【卷三】-時報出版社O
原因:
黃易大師的新連載作品,現在再考慮把他的作品全部購買進來
慢慢來吧,看能不能從二手書店翻到好貨

詩詞

宋詞三百首-未來書城X
詩樂園-南一書局X
藍海文詩選-天馬出版社X
珠緣浮雕-久周文化X
放歌星輝下-三民出版社X
台灣詩閱讀-探觸五十位台灣詩人的心-玉山社X
一首詩的誕生-九歌出版社X
未盡的春雨珠光-愛詩社X
鄭愁予詩集-洪範書店X
蕭蕭教你寫詩、為你解詩-九歌出版社X
現代詩創作演練-爾雅叢書X
童詩五家-爾雅叢書X
原因:
大家可以發現我最近很頻繁的創作詩詞,從去年寫小說的過程中
發現自己在文字運用方面真的很薄弱,就算有不錯的想法和創意題材
也因為目前能力不足,會浪費手中的材料
所以,現在先從字數較少文字需要高度精練的詩詞曲方面開始練習
我最想寫的永遠是小說和散文,多寫一定會變強的

一生要讀的60首詩歌-大地出版社O
原因:
在其他書中認識到這本書,圖文必茂的格式讓我很喜歡
透過這60首詩,我就有機會去認識更多詩人了

藝術


中西音樂藝術論-樂韻出版社X
簡單作曲的方法-大坤書局X
快快樂樂聽古典-迪茂國際出版公司X
最受歡迎的古典名曲-迪茂國際出版公司X
中國音樂史-貫雅文化事業有限公司X
古典入門-米羅出版社X
大作曲家的愛情與婚姻-全音樂譜出版社X
名曲的故事-志文出版社X
原因:
學會改編歌詞、寫新詩之後,就會想要自己自編歌曲
附和著唱出自己的心聲,當然這並沒有那麼簡單
這部分全部都是有關古典音樂賞析及作曲家的認識
西方古典音樂還是佔了大宗,我會慢慢往東方靠攏的

西洋古典近代現代畫巨匠-藝術圖書公司O
原因:
在公司看到其中一本的現代畫巨匠
介紹各時代的畫家,他們作畫特色及代表作
在網路上看到有合訂版,當然馬上選擇購入手
我現在還蠻喜歡畫畫的感覺,應該會慢慢持續培養這方面的能力

中國音樂與樂器-風車圖書O
原因:
單純介紹國樂樂器以及歌曲類型的一本書
相當小本,很適合隨手攜帶來閱讀

藝術天才經典名言-貝塔語言O
原因:
英文名言與藝術家的結合,光這點就夠吸引人了
我上周已經為她創作了一段組詩,內容應該是我近期最深厚的

1/28

素描基礎技巧-龍和出版社X
給未來的藝術家-土緒出版社X

1/29

灌籃高手1~32集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